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科院将缩编八万人

未来5年内,中科院将大量借鉴西方国家国立科研机构制度,建成数十个世界公认的著名高水平研究机构和特色鲜明的国家研究所。实施岗位聘任制,到2005年,中科院在岗人员不超过两万。

化雪盐水有望退役

新世纪北京的头场雪后,北京市环卫科研所的一种无害环保溶雪剂首次试验获成功。它溶雪速度比盐水稍快,对花木、道路却全无损害。

锦州反贪举报信免邮费

从1月1日起,在锦州市内及各县区邮寄举报信可不付邮资,邮费由当地检察机关兑付。

两年后火车上可看电视

预计两年内,我国铁路1000多列主要列车上,有望安装车载电视系统,届时,旅客沿途可以观看电视节目,而且不必为此多花一分钱。

沈铁开设专业“镖局”

沈阳铁路局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在管内设立60个押运点,建立500人的专业押运队伍,以确保货物运输安全。

上海市民体质监测车驶上街头

从今年元旦开始,一辆“市民体质监测车”驶上上海街头,为市民进行方便快捷的体质测试。这是我国第一辆高水准的体质监测车,装备有价值300万元的国际先进设备。

首座海上铁路栈桥即将竣工

粤海铁路通道由湛江至海安段、琼州海峡轮渡和海南段三部分组成。栈桥是湛海铁路至雷州半岛尽头向海上延伸的海上铁路,长96.15米,宽14米,全桥采用上承式钢板结构,可随潮汐进行液压式自动升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